close

【祝師尊師母與大家元宵節快樂!】

( 接下來讀書會暫停兩天 ,下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有讀書會直播, 歡迎大家參加!)

《頑癬的脫落》

張子健是馬來西亞人,在紐約打工,他的皮膚得了一種皮膚病,是癬的一種。

此癬甚奇特,初發時斑斑點點,甚癢,用手抓之,則流出水,水流何處,何處就長,原來是小小一片,後來變成大大的一大片。

癢過之後,成了白斑,一塊一塊,很難看,也不會消失。

頑癬先是脖子,後來傳染到前胸、後背,最後爬上了臉,張子健大怖。

年輕人到美國紐約打工,原本賺了錢,就回馬來西亞結婚生子的,如今一臉白斑,身上皮膚無一潔淨,自念無以回鄉見家人,而且好好的一張臉,弄成五花臉,有誰會嫁他,因此鬱鬱不得志。

張子健最初自己買藥自己治,後來找皮膚專科,皮膚專科用培養細菌的方法治療,雖然癢是止了,但頑癬並未脫落。

同時,一不注意,癬又復發,防不勝防。

張子健益悲。

那段時日,我剛好到紐約金剛雷藏寺弘法,張子健聽聞,便來問事。

「如何對治?」

我看了臉,前胸後背,也覺得可怖。

我答:「邪氣縈繞。」

張子健說:「明明是癬,如何是邪氣?」

我答:「在我們修行人的眼中,萬事萬物有正有邪,有善有惡。一個人生病,往往是因為因業的牽纏所致,此時則邪氣侵擾,百病叢生,尤其是皮膚,有道是皮膚隨運也。」

我又說:「別人看是皮膚病,我看又是不同,明明是一隻又一隻齒巉巉如鋸的小蟲,在啃食你的皮肉,那一隻又一隻的小蟲,其數百千萬億,那不是邪氣,又是什麼?」

「請遣除之。」

我唸咒畫符。

召請。

用劍指加持符籙。

此符式是「尚食蟲」也。

這符是奉請天上尚神下降,吃掉張子健身上皮膚的這千百萬億小蟲。

然而,我對張子健說:

「我當然希望此符一下,尚神下降,如口吸氣,把這些小蟲全吃了個精光,瞬息煙盡。但,這符術法力對惡業淺者有效應,對因業深者,誠不能起死回生,如你現在患者,不可謂輕。」

「如何是好?」

「這樣吧!」我說:「你拿一本高王觀世音真經回去唸,唸滿一千遍,重罪皆消滅。」

「此經何功德?」

「能滅生死苦,消除諸事毒害。這是雙管齊下,一者用法治之,二者唸經除罪障也。」

張子健回去後,先吃符,焚化沖水飲之。果然如同我所說,只好了一些些,並未完全好。

張子健唸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。

同寢室的人笑他--

「張子健瘋了,唸經豈能治病?」

「迷信,迷信,荒唐,荒唐。」

「不如跟盧勝彥出家去算了!」

「皮膚病是邪氣縈繞,簡直鬼扯!」

然而,張子健不理他們,仍然每日持誦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,虔敬合掌,祈禱觀世音菩薩加持自己的皮膚病,快快的好。

持了五百遍,仍然一點跡象也無。

終於持滿一千遍了,再看皮膚,嚎啕大哭,淚落如雨。

因為斑斑點點並未褪去,不但如此,還有新的紅點出現,又癢得難受。

他難過得要死。

同事見之,笑其唸經不應。

一夜,張子健竟然夢入陰間,入一斗室中,裡面全是死去的祖先或夭折的兄弟。

其早夭的兄長見張子健至,叫曰:

「我命如此,汝怎也來了?」

「我根本不知何事?」張子健據實而答。

大家相見,互相招呼。

後來見一位差官至,差官取出一本簿子,一一點名,一共點了二十多位祖先親戚,點來點去,就沒有張子健的名字。

差官問:

「沒有你的名字,你來做啥?」

「不知。」張子健答。

「這裡屬我管,未曾有錯,怎會逮錯了人犯,而且此次點名,全是舊鬼,並無新鬼,莫名其妙!」

差官勒令旁邊一位執事,速查張子健所犯何事?

執事查了半天,回答:「張子健曾焚毀一座大蟻窩,從蟻王至蟻子民,約千百萬億之數,主皮膚痛苦,已往來審顧,並無其他過錯,此罪是無知之罪,罪不至死!」

差官一聽,也楞了一下:

「何漂落至此,實甚奇哉!」

大家一時之間,不知如何發落張子健。

正在紛紛擾擾之時,城中很多鬼卒,往來憧憧,有大聲音說:

「眾人勿喧嘩,菩薩至矣!」

大家一同仰目看向虛空,只見虛空之中,現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毫光上徹下照,頓覺整個幽冥世界通明如白晝一般。

這菩薩,如同古書上描寫的:

「瑞靄散繽紛,祥光護法身。九霄華漢裡,現出女真人。那菩薩,頭上戴一頂:金葉紐,翠花鋪,放金光,生銳氣的垂珠纓絡;身上穿一領:淡淡色,淺淺妝,盤金龍,飛綵鳳的結素藍袍;胸前掛一面:對月明,舞清風,雜寶珠,攢翠玉的砌香環珮;腰間繫一條:冰蠶絲,

織金邊,登綵雲,促瑤海的錦繡絨裙;面前又領一個飛東洋,遊普世,感恩行孝,黃毛紅嘴白鸚哥;手內托著一個施恩濟世的寶瓶,瓶內插著一枝洒青霄,除大惡,掃開殘霧垂楊柳。玉環穿繡扣,金蓮足下深。諸法界出入,這才是救苦救難觀世音。」

以上是形容觀世音菩薩形象。

如果論氣勢:

縹緲天香滿座。

繽紛仙蕊仙花。

圓通自在大法。

光明任運無差。

那差官一見如此光景,忙對張子健說:「你真是大有福份,觀世音菩薩已經多年未駕臨陰間地府。這一來,所有新鬼舊鬼的一切苦惱,菩薩通通可以救護了。」

張子健還想說什麼,差官不由分說,便拉他的手,教他下跪。

眾鬼也一一紛紛跟著跪。

一時群鬼籍籍,合掌恭誦:

「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。」這觀世音聖號,歡騰震地。

觀世音菩薩以楊枝淨水遍灑甘露,其細如塵,一一撒下。這正是:

玉毫金身世難論,正是慈悲救苦尊。

過去劫逢本尊佛,至今成得菩薩身。

多生苦海澄清浪,一片心田在凡塵。

甘露久經真妙法,管教有緣得長生。

觀世音菩薩一灑甘露,眾鬼苦惱盡除,張子健跪於群鬼之間,一下子覺得臉上、頸上沾露,這一沾上,癢痛全消失。

觀世音菩薩灑甘露畢,俄而霧收光斂,一剎那之間,便失所在。

差官說:

「菩薩走了。」

「走了。」眾鬼喃喃。

張子健被灑了甘露之後,身子輕飄飄,也飛了起來,而差官及眾鬼在底下喊:

「這個新鬼,自己卻飛走了!」

張子健夢中醒來,對夢中的記憶一清二楚,如同親身經歷一般。

他一摸臉,甚覺光滑,再摸脖子,一樣,再看胸背,皮膚光潔如洗。

照鏡子,頑癬痕跡消杳。

一場夢,便全好了。

他喃喃說:「這是在做夢嗎?」

是真的一場夢,但,這夢是真實的夢,夢醒夢不空,太奇妙了。

(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127冊【靈異的真面目】《頑癬的脫落》)